2009年1月17日

台鐵何來這麼多怪咖

因為這學期中後期我都以台鐵為主要南北交通工具,
在火車上我已經遇過3次怪咖了,
頭一次是坐莒光回家途中,
突然一中年男子拿著過期的壹週刊問我說要不要看,
我也覺得很莫名其妙、一頭霧水,
可是我還可以在短時間內迅速判斷出他手上拿的捲成一捆的壹週刊是前幾期我已經看過的,
接著他開始問說這台車會到七堵嗎?
我其實戴著耳機也不太清楚他問什麼就回答對阿,
然後他又扯到他買了車票卻遺忘在廁所,
因為身上沒錢補票先跟我借電話打,
事實上,我很怕他一拿就跑,
所以很膽戰心驚的借給他,
接連打了兩通都找不到人,
只好跟我借50元,
偏偏我身上剛好沒有50,
百元鈔倒是很多,
向來慈悲為懷的我就很阿沙力的掏出,
借給他100元,
這就是我第一次遇上的怪咖。

第2、3次是同一天遇上,
就是這星期四,
早上搭車到新竹考試,
做到台北站上來了一票人,
有個中年趨近老年的男子在我坐的一排椅子坐下來,
沒多久我就聞到一股流浪漢很多天沒洗澡的酸臭味,
跟我在新竹地下道聞到的同款,
我大膽的懷疑是旁邊那位男子發出來的,
可是打量他的衣裳卻不像是遊民,
看了坐在周圍的人好像沒有人聞到,
那個怪味一下沒有一會兒遊民翻報紙時又飄出來,
忍到鶯歌站受不了我才換了位置。

晚上一樣搭火車回來時,
聽到有阿婆很大聲的喊:修跌~水餃~高麗菜包喔!
我心想哪個推車的喊這麼大聲,
後來眼角喵到一位手拿一大箱台灣啤酒,
另一手提大塑膠袋的阿婆經過,
她卸下了她的"貨",
又喊了一次:修跌~水餃~高麗菜包喔!(這當然是台語)
然後又往回走好像要拿她另外一批貨,
想不到竟然還有人跟他買,
水餃、高麗菜包等等。

為什麼台鐵上雲集了這麼多強者?

本文章同部張貼於網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