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110407 Day1 重慶

6點起床準備,然後去搭機,然後我爸還忘記帶到假牙又請人送到機場。

第2次到重慶機場,非常大,國內線跟國外線的航廈隔了不近的距離,第1次來的時候是國中,我只記得很熱,40度吧,而且早就不記得長什麼樣子了。

在機場為了要check旅店還有轉去西安的票就搞了很久,只剩22:40的,多了好幾個小時的空檔,打了車先去瓷器口。那個地方說古鎮也只是因為周圍的房子都處於老舊的樣子,事實上全都是賣小吃雜貨,有點跟夜市一中街很像,有小吃的地方就會很髒亂,沿途地上總是會出現不知道是什麼乾掉黑掉的液體,古鎮不止古,味道也很古,路邊酸臭味很重,比新竹地下道還噁心。

然後又坐去解放碑,算是重慶市市中心且最熱鬧繁華的地方吧,高樓很多,5星級酒店、KTV都有,既然來了重慶就一定要吃個火鍋再走,選了一家看起來有點規模比較乾淨的,好像叫什麼媽的突然想不起來(絕對不是三媽)。然後沒練過真的不要亂嚐試,整鍋紅湯全是油,不過加入的辣椒、花椒等香料很香,吃的不只口齒留香,手腳都會發麻到頭頂。鮮鴨血真的是新鮮的,血結成凍,切塊就上桌,俗仔也不要試。

如果沒有服務員提醒我、幫我用了沾醬,我應該會一直埋頭硬上,打算長期抗戰。菜都被辣油給包住,一點也看不出來有多熱,直到入口才中計,存心想燙死我。

重慶的出租車清一色都是黃色的,路上都是全油門在行駛,其實還蠻爽的。

一直等到晚上10點多的飛機到西安,再打車坐到市區的旅店,也要開30分鐘,到旅店已晚間12點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