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110524北京

北京妹素質都不賴,無論氣質或裝扮都贏各省50%。

早上去故宮,以前叫做紫禁城,全票60,展區很大,歪果人很多,著名的乾清宮、御花園都維持古代的樣式,當然一定有做外觀整修,範圍很廣,不知從何走起,可能還會迷路,然後身上背相機,腰桿挺直的很痠。

中午吃狗不理,算起來也很貴,小菜素的18,葷的23,一籠9個沒注意多少錢。包子口感跟鼎泰豐還是有差,湯不多皮也有點厚,也許我誤認它是湯包了,但是不難吃。

下午做地鐵在去天安門西站到國家大劇院、天安門廣場,每回一個景點就要斷一次腳,因為一直走,走也走不完。

前門一條街這裡是最早開始商業化的街道,從明代開始,1864的全聚德總店,1669年的同仁堂也在附近,經過改造之後變成現代化的商業街,星巴克、Swatch套著中式建築骨子裡卻是西洋商店的最佳寫照。就連爸看到Haagen-Dazs都忍不住想吃顆冰激凌。

北京妹西化、日化的很徹底,路上、地鐵上正妹不乏,時有OL套裝,也有短裙熱褲,重點在於鞋子的選擇得體(dirty?)又恰當,不像我在其他城市所看到不搭的鞋,尤其是老人涼鞋。全中國能跟的上潮流的大概只有北京、上海吧。總之收尾的很完整。

晚餐持續大肉大酒,東來順刷羊肉也是200多年的老店,需要排隊才有位子,可我進去要預訂,服務小妹卻直接帶我們進去,大概是屈服在我的帥威之下吧,拜倒在我的長褲也不是這樣。點菜的速度很慢,不去找服務員根本不會有人理你,服務是差了些,不過送菜卻是出奇的有效率。吃完200多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