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F20 報關初體驗-3Ddesign front lip

月中直接在樂天拍賣訂的3Ddesign前下唇到貨了,
這家Tempest Power有支援海外配送,mail去問寄台灣多少錢,得知12000日幣,想說還可以,哪知這才是麻煩的開端.

先是說產品尺寸太大,EMS無法寄,賣家會找貨運行寄來,
昨天則是接到了台灣報關行的電話,一家叫至捷的(今天去才知道),
若要自己報關,要帶證件還有印章,
我就是忘記帶印章,趕快到附近找刻印行,
好險有找到一家,菓林村那裡至有2家.


然後自行填報關表,櫃台一直問我運費多少?
問題提單跟INVOICE上面就沒寫,你問我是誰會知道,
我當然不會跟你說運費12000.


遮騰了半小,寫完到樓上投單,
又來問一樣的問題,接著又問是什麼樣的產品,
好像那些人都沒碰過自行報關的人一樣,


接下來拿去給海關,因好死不死,
電腦抽到要驗貨(怎麼不是我去林森北驗),
一付就趕著想下班,4點20而已,叫了一位女士來驗,
那明知自己時間很趕,幹嘛不做做樣子蓋個章就好,
或者開了棺看一眼就驗完了嘛,還硬要拿出來,
黏得好好的,還要撕下來,嘖!

開始我覺得時間也很趕了,
驗完貨開稅單去繳稅,
好險徵稅課有跟樓下台銀講過,
我是3點半關門還進去繳錢的人,
問題這些我也不想拖,
光是樓上key in資料就拖一堆時間了,
繳了稅再回華儲倉庫去拿貨,

這中間的路程就是:
華儲→關稅局→華儲→關稅局→華儲,
第2關的關稅局才是拖時間的元凶,
這樣誰還敢進口商品,
外貿都別做好了,
如果說是流程很多每一個都要跑我不會有怨言,
當中的問題是這些公務員是不是當到傻了,
一些很愚蠢的問題還一直問我,
沒遇過的情況就問人,
你們只會照SOP來是嗎?
國家都養這些白癡就飽了.

這是提單

INVOICE,收據

還抽到驗貨,真浪費時間

總計我被課了4378元

去拿貨是開朋馳,很不好塞,還很檔視線

フロントリップスポイラー

翻譯:前唇擾流版

店面太亂了,馬賽克XD
整支拿出來檢查


裡面有貼張雷射防偽標籤,辨識正品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