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F32 再次更換金屬油管

上次跟橙大邱老闆買了金屬油管,
安裝後,林廠長表示我的後油管有點長,
雖然可以固定在車身,
但我看了之後覺得不妥
用橡膠管包覆,再綁在車身處附近
覺得不妥的原因是,
後輪上下擺動時,
因為下方固定較緊,
往上已沒多少空間可拉,
長久下來我怕容易漏油或破裂,
所幸林廠長也知道承德路上有得訂做油管,
就交為代處理,
結果做2條也不便宜,$700/條
選不鏽鋼接頭,
之前買的500/條就白花了。

做跟原廠後油管一樣長,原先裝的太長了
接卡鉗處也用直通頭,錐形管
這後面會提到哪裏出問題

趁師傅在拆油管,順便看5200來令吃到最滿

這次頂起來順便拍上次更換可調李仔串
不確定是不是Hardrace

換的這組本身就短,防傾跟方向機柱隔開點距離了

前轉接座當時也因為卡到仰角的螺絲座,
也是廠長用銼刀手工慢磨讓轉接座合上

就在裝好後油管準備要來酪ㄟ呀(術語放空氣)
發覺怎麼踩踏板都沒有油排出,
直到再把油管拆下才發現原因,
油管直通頭,因為是錐形,
鎖緊至卡鉗後,反倒堵住上下油道,
油道很小,鎖緊恰好密合住根本沒法過油,
照片拍不清楚,只好畫圖示意

發現到這問題,
廠長表示可以鑽孔,
但我發現直接把錐形頭削平不就得了,
反倒更簡單處理,
旭豐汽車什麼道具都有,
真是多才多藝.
改造過的頭,削平後油孔變更大
這樣即使鎖緊也不致於剛好堵住油道

原廠油管也有點錐形,但油孔本來就大


又裝好一次,再酪ㄟ呀

CP5200特別的是裡外都有洩油螺絲,
本來其中一顆2邊都排過,
另一顆省時只排外面,
結果都當以為處理好了,
我一開回去路上就感覺行程不對,
踩了會突然變深,
再回去都排一次空氣才正常,
回到應有的煞車力道。

5200原來是這麼怪洨的卡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