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F32 換裝K&N香菇頭

為了不讓起步扭力損失,

以及有時候動引擎會抖一下,
還是去買顆小一點的香菇比較好,
而計算香菇頭大小又是門學問了.

首先要抱怨,
當時用Amazon.com下訂K&N香菇,
順便買了件嬰兒背帶,
哪知號稱台灣專業的美國代寄網站Spearnet也會搞烏龍,
因為上週台灣春節,海關會放假的關係,
我用了Amazon Prime的服務,
免費的two-days 到貨,
已經趕在Spearnet年前最後一個航班之前到貨,
誰知他們網站寫我的商品內容物只有air filter x2,
而我又再去跟Speranet確認,隔了1天它還是說確認只有2個air filter,
然後又說因為存在爭議,包裹暫不寄送。
因為時差,所以半夜收到回信,趕緊跟amazon客服聯繫,
3點多寫的信,一早7點起來,amazon已經回信,且又馬上寄出一件嬰兒背帶,
跟mishimoto比起來差遠了,
不得不說Amazon.com的服務真的很好。

amazon寄來新的商品,
spearnet也收到,但還是得等到2/12的第一個航班,
直到臺灣時間2/17早上收到了,
打開箱子,竟然是2件嬰兒背帶,1個air filter,
我想有腦的讀者應該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吧,
天真的Spearnet以為一開始收到的貨只有2個air filter,
還跟我確認過,要我聯繫amazon,
amazon好心的又寄出一件嬰兒背帶還不收費,
且並沒有跟Spearnet收回1個air filter,
若真的照Spearnet所說第一件商品只有2個air filter,
為何我會收到的是2個嬰兒背帶。

原來不只美國人腦殘,
在美國工作的台人也挺殘的。
一來一往多等了時間不算,
商品重量多了運費,還有續件的手續費。


回到正題,
K&N原廠形高流量濾芯量過長寬後分別是220X178mm,
表面積大約是391cm平方.

mishimoto原箱附的香菇頭尺寸是5"T,6"L,6"B
也就是頂頭5英吋,濾芯長6英吋,底部寬6英吋,
以前國小`中只學過圓錐體的體積,或表面積公式,
查了一查原來前端小後端寬的圓柱體也不稱為圓錐體,
要叫圓台,
wiki的圓台側面積公式:
S_c =\pi RL - \pi r (L - l) = \pi (R+r) l

R指下底半徑,r上底半徑,
上面的L不是指圓台高,而是斜邊長,
若要取得斜邊長,可用圓台剖面後的三角形,再用海龍公式取得,
但是把L直接用h帶入的話,其實面積沒差多少,
也省了多算一條算式。

原本香菇頭一算,面積差不多680cm平方,
跟原廠型的差很大,
所以只要找插入口3英吋的,
再搜尋其他數值比原來小的就會列出很多.

通用型的香菇頭就是有這好處。


比一比跟原本的大小,若不是選長度也6"
還能再小更多

大小剛好,aFe`simota配的都太大了

下班回家時有點感覺低扭有提升一點,
還要再多開幾天試試。

裝好後,先不上蓋聽聽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