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F32 換SSR TF1

不知何時開始,對於深唇框特別著迷,

或者當時買車時就已經喜歡了,礙於預算沒買TWS,
若那時買TWS,可能也不會有現在的開箱.

最喜歡的BBS LM的報價,不算很親民,
那個報價,差不多含胎完工了,
但LM,LM-R能歷久彌堅的原因不外乎真的很經典,永不退流行.

轉而下訂SSR,
而SSR又有分許多系列,
老款式Professor就是其一,
中意2014年底推出的TF1,
疾走可能な3PIECE、<プロフェッサーTF1>発進
網站的廣告詞這麼寫的,
意思很白話就是可高速行走的3 piece款,
Professor都是3片式框.

先開前輪

保護套長這樣,捲縮一起會被誤認是黑內褲

氣嘴孔很小,只能用專用的,應該是段 Rim的寬度不大,
只能這麼小,
disk面也就印這2個VIA,JWL認證

背面有很多資訊,但重要的是MIJ這個

Rim貼紙告訴這框規格,
TANABE SSR Div,不知道是指Division?
8.5J ET+35,MD是指中心孔跟disk面的深度

放張圖顯而易懂
TF1框分4種深度,又有不同ET值可選,影響的是唇RIM的深度

空框先作平衡,不錯,只有5克

再開後輪

就是喜歡唇邊跟爪的接合,disk烤漆需要另外加錢的

後輪9J ET37,我選Normal,所以沒有比Medium來得深

3片式的分辨法,有3個組件out rim,inner rim,disk,
out rim就是外圈亮面不鏽鋼,inner rim銀白色平光面,是經過熱處理的,
這2片需要熔接,再上矽立康填補,
然後鎖上disk,才完成

後輪空秤也只有10克,20吋能有這樣的表現,
已經打死一堆國產`陸產的廢鐵框了

我看小周有拍到SSR的箱子都是白色,我的卻是牛皮紙色

中心蓋鋁製的,質感非常好,
附的氣嘴蓋上也有刻印SSR

放上去試拍

每箱都有規格表,
可看出我選的Gun metalic,也就是台人所講的槍灰色
加價3500

氣嘴固定方式,穿過後內部有2小片螺絲帽,鎖起來
也因為這麼小孔,所以不支援TPMS

花一些時間裝胎,上車


傷當漂亮,值得了

講到重量,小周說公司小姐有拍照,
待她傳給我,
而我要開箱時,抬起箱子,
體感重量不會感覺死重,
估計前輪不超過12KG,接近11左右。

另一件有趣的事,
跟小周也只訂過3組框,
有2組都需要中心蓋跟軸套的,
第一次PF01少了加買的黑色中心蓋,
這次少的卻是軸套,
馬上Line周,好險他還有馬上讀,
立刻回電說是日本人忘了入箱子,
有這麼扯的事嗎?
反正他說了會空運補寄給我,
這段時間就慢慢駛,開帥的。

補充:
最後決定TF1而不是TE37 ultra,
其實也是在instagram上看到一台M4裝的HRE classic 303,
才打定主意.

高檔品.阿姨可不是只做單片式

跟TF1很像的spoke設計,但disk面是往中心斜凹進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