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

E90 方向機拉桿&hub

換過新碟盤後以為沒事,
豈料高速煞車又開始出現抖動,
曾經車過1次碟盤後有稍微好一些,
結果又出狀況,
直覺哪個零件還是有故障。

先去優利商行討論,
小鐵只說project u的來令一高溫就會開始抖動,
遇過很多次狀況,建議我換掉皮就好。

再去哈博找志宏,很久沒給他處理了。
頂起來找底盤出問題的零件,
發現連桿的鐵套`軸承都有很大的間隙。
昨天叫了方向機拉桿總成的副廠件(鳥牌).
先行換上,

有預約就是車一到,
志宏馬上開上頂高機,
跟剛好去那的小郭喇個賽,
轉頭新的零件已拆封

舊的拉桿已拆下

換好拉桿,
志宏拿了一組皮給我測試,
原pmu的摩擦面

結果拿千分尺出來量,
我的碟盤變形的很嚴重,
去拿了舊的碟盤再來測,也是有點變形。
果然還是得叫1組hub來換,
變形的原因可能就是hub。

途中借了痴漢的touran回去拿舊盤
車很寬大,視野很好,
只可惜280tsi動力稍嫌不夠用

志宏傳來的照片,材料商送很快


雖是副場,也是德國大品牌

完工後,接我去取車
新的hub有夠亮

舊的給我噴上隔熱漆的hub

共噴的錢,車盤子$2000有點多花的
如果早點發現其他有壞的話

換好的路感又更明顯,
前避震伸縮的很紮實,
連開起來加速都覺得比較快,
滑行距離也長。
如果高速1百多以上會抖,煞車也會抖,
除了輪胎平衡`碟盤變形`鋁圈不圓之外,
hub一定要換,別鐵齒。

再來,方向盤轉動的更敏銳一些。
難怪很多和尚頭壞掉的車,
方向盤轉了車子還在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