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5日

光陽 KTR RK30BC 交車 整理

其實也沒有想換機車的,
就只是偶像社友多次問我"金旺要不要賣他",
我也覺得與其在我手上凋零,
何不讓它去更好維護的主人手上,是該放手了。

間隔了1`2個月都沒找到車,
我直接臉書搜尋,
約了一台自售的看車,

稍微小改,雖然外觀還有點鏽,
不過有在騎,好發動即可,
付了訂金,隔個週末就去監理站約過戶。
對了,照片後面機車上的女子是車主女朋友

交車即從蘆洲騎到永和給社友的車行,
由他幫我整理最好

隔天就收到車行的照片,
引擎已下,準備去整理

汽缸已經清潔,組裝好的引擎

能拆的都拆,因為要烤漆

隔天晚上去找偶像,
前輪的軸承都卡死了,要換

大王化油器拆解清洗,換油封

乾淨的活塞,就是中缸漏油要換墊片

臉書上收來的原廠把手,
噴一噴鐵樂士

燈支架也換新,車體有鏽的地方皆噴鐵樂士

前叉分解灌新油,
三角台及珠碗換新`換油

基本對4也要分解整理

原廠錶有損傷,可能是倒車或者撞到壞的,
找一找,用這個陸產的全功能錶來取代,
多了轉速`油位,
就可惜檔顯需要另修改

插頭有多個,需接線對上

原前煞車總泵油缸都氧化,
視窗都變黃,隨時可能破掉,
直接找新品.

原廠的總泵活塞又太小,
看到brembo側推的二手還要賣$2500~$3000,
新品也是$3千多,何不直接買新品,
看到原廠紙箱,內充填氣泡,
應該是正品

賣家還有附電子煞車開關

21年出廠,對照現在差不多剛好1年整

總泵有brembo的陽刻,
我想仿冒的不會這麼厚工


拉桿也有字樣

另一端機器的刻印可能是序號
或者總泵的規格,-13 也許是指13mm的活塞
如果不換大一點,推不動布雷博對4.

也是露天買的新頭燈總成,
堤維西下游商,臺灣製

要找跟原廠一樣的電鍍框,
圓燈,最好是玻璃燈罩,
找來找去決定這顆

這顆碗公還是鐵製,
質感更好,但收到後才發現原來沒小燈,
如果是升級高瓦數或者LED燈泡會比較適合,
且這個開口算小的又朝下,
比其他款的防水稍微好一點

整理到現在能計算的:
引擎整理換墊片約$5千餘,
油箱`前土除`2片側蓋`後土除烤漆約$4千,
brembo 13mm 側推總泵 $3200,
偶像推薦的黃金鍊條,義大利製約$3千餘.
其他零零總總的原廠零件`小零件都是百來元,
等最後整理完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