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4日

982 改 GT3/GT4 煞車總泵

 上次寫到可以升級6/4活塞煞車組,
這些都很簡單,
東西都直上即可,
但聽到社友裝完6/4活塞後反而覺得煞車行程變長變軟了,
爬文後,果然還是需要動煞車總泵才可以.

同樣搜尋master cylinder,
就會發現也有人改了之後,
煞車踏版變得比較硬點,
表示改了煞車組需要配上GT3/GT4用的總泵才適合匹配.

我早在卡鉗組來之前,
已經ebay買好了拆車件,
就是為了等992 GT3 shifter排檔頭所需要的1個小零件,
結果從美國等等等,等到東西寄不見,
又重寄個給我,
拖到快2月底才收到貨,
本打算卡鉗先提早買好了,
等碟盤`來令片那些零件都齊全再1起裝,
但是東西在倉庫,
難免手癢,就先叫旭豐裝上,
省得下次裝卡鉗時,還要多花時間。


真空壺上的料號猜得出端倪,
-21 就是21年出廠,
321T猜測應該是第321天?

裝時旭豐問我這是不是GT4手排車的,
因為油壺上面第2個出口沒有封閉,
我PDK的油壺有鎖,
所以得移植油壺過去

比對其實大小都沒什麼差
連真空壺連接總泵芯也都差不多長

量總泵外殼直徑也是1樣大

都裝好上去後,
旭豐試車覺得踏板是不是原本很硬,
我一拿車就感覺不對了,
果然我預料不好的預感靈驗,
卡鉗組沒換,
踏板行程很短且很死硬,
硬到我認為還煞不下來,
結果為了提早換總泵,
煞車力道不升反降.
這要無視於它,
去麗寶的T1應該會直接上牆。

所以我又趕緊生出 來令片`碟盤`硬油管等零件,
硬油管還好,從design911訂滿快就到,不用擔心,
碟盤正巧borten那裏也有多的原本要用的350mm AEbrake 前碟,
還算我很便宜的價格.
至於馬上從樂天買來令片,
這次終於可以用到Racing999等級,
但回mail說 Z552 欠品中,得等2週才出貨,
這怎麼來得及,
想到之前替華江的社友買過spyder 同款的來令片,
跟他商討若還沒裝前來令片,
先借來擋1下,等我的到貨再還給他.

不料,原先說還沒裝,問哪裡約自取,到半夜才回 "裝了",
nmd 妝效耶.
我直接益彰也不問有沒有GT3片有沒有拆下的不要的皮,
隔天馬上問總代理哈博汽車的小郭有沒有現貨,
好在Z552沒有,也有Z550 HC+,
跟他認識滿久,雖然報價果然貴,
還是稍微便宜點給我,至少有現貨.

總之搞東搞西噴了很多,
畢竟才剛去完名古屋,且卡鉗+shifter也是一筆款,
不得已只好賣掉最近噴高點的鴻海.

一切都得趕17號的車主充電站 麗寶之前安裝完.

認真覺得,對人家太好,幫人家代購不賺錢讓他做人情,
真正需要幫忙的時候,
就隨便敷衍了事,什麼資訊也不掌握好,
結果還是沒幫到,
自己還要花更多錢去找料,
下次照市價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