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997 開箱&更換碟盤

是的,沒為什麼,4系賣了就換了997 turbo回來,
真要說起原因,大概就太常去莫內,
以及真的想研究一下porsche的底盤了。

一些原因,本來訂的2010 997.2 turbo沒買成
改牽這台997.1 turbo

帶我看車的bmw業務朋友
建議牽到車去車行檢查一下底盤
橡皮,鐵套一些老化的東西
該換的換一換,才好開
所以先來東進汽車

來東進頂起來,
稍微巡視一下而已,
還好都沒什麼損壞老化,
引擎底部也很乾淨無漏油.
我從車行開去的路上,
就一直聽到氣的聲音很大,
才發現原來是intake管路連接節氣門的束環鬆脫,
鎖緊回去就好.
工資1000,阿三收的價。


而在車行看這台車時
早在Face上看到前車主自售的文
煞車碟盤已換過加大
加大我是沒意見,誰不想煞車力道更好
只是發現前車主換回原廠皮
前盤咬合都只有中間一點點
再加上畫線溝槽都已快磨平了
我乾脆換新的

問了皇竣老劉的報價,前後也要6萬,
要是以前的我,毫不考慮直接做,
但是現在還要陸續繳貸款,
錢要花在刀口,
我靈機一動,想到OZ碟盤,
因為oz都做很多車廠OEM盤.

想到代購,這次先不找樂駒
先從基隆貿易商問,
後來又在露天問到有貨,
而且2天就可以寄到

oz盤460.1577.20料號
官網都查得到
下面也寫了porsche原廠料號
可以說原廠出場的就是oz代工

碟盤看起來霧霧的
因為有一層防鏽的塗層

其實是發現車子定速沒功能,
再加上突然又冒出引擎故障燈號
先擺車子去捷森堡查修
也順道買了aw1記錄器給他們裝上

開箱看到2盒小箱
1本體1線組支架等配件

留了2天,終於把定速coding回去,
故障燈號也抓出問題,
一個散熱系統的電磁閥故障
換掉就好,由91 taipei車行保固

先看裝好原裝碟盤的樣子
這種已經邁入老車的porsche
就是要越原廠越好

來令片咬合很準!
中間沒磨到
因為舊來令片還沒跟新盤吻合

拆回來的前碟盤,陸續開幾天有磨平
不然整片都是擺著好幾天的鏽
仔細看最外圈也是沒咬到

溝快平了,表面還有點細微裂痕

估計是車主換過PAGID的皮咬出來的

後碟盤倒是咬得很好
可是狀況也是不好

當晚隨即開高速去五股試車兼喇賽,
開到140就開始在抖,
160左右,整個儀表板抖得很厲害,
所以馬上去哈博檢查輪胎平衡沒做好還是什麼問題,
果不其然是前輪一顆變形了,
也順便重做定位。

趁機看了後碟盤

前碟盤

接著就是等endless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